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
新闻专题
  • 戮力同“星”,三年相守
  •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
  • 作者:文/李佳锦 图/杨思茹 王滢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9907
  • 第二临床医学院“戮力同星”关爱自闭症儿童服务团三年来为孤独症儿童带去了关心与爱护。在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我院“戮力同星”服务团开展了针对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系列公益活动,在帮助这些家庭外还呼吁社会给予这类群体更多的关注与包容。

        3月伊始,为了让新加入的志愿者成员们对孩子们有更深的了解,也为了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宣传部的所有成员先行来到温州市“爱星缘”儿童行为发育中心与自闭症儿童进行一对一的陪伴,共同体验了自闭症儿童的特殊课程。同学们在这短短的三节课时间,更深入实际地了解到自闭症孩子的特殊之处,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和这些孩子们相处。

    志愿者于同仁楼大厅开展“风鸢拂星辰,绕线系星梦”之关爱自闭症儿童风筝绘画评比活动。在这长宽不足一臂的风鸢上,向星星的孩子们展示更加广阔而美丽的世界。评比结果由“爱星缘”机构的孩子们、各社团长以及现场投票数决定,现场投票延续了去年“捐助一元关怀,投出三份喜爱”公益结合评比的形式,通过这种有偿投票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募捐。本次活动共计投票400人次,累积善款600余元都将送到相应机构为孩子们添设新教具。

    4月1日,爱在星空,蓝动全城”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在白鹭洲公园顺利进行,我院50名“戮力同星”服务团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者们一对一照顾各自的自闭症儿童,并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嘉年华”活动为自闭症儿童带来许多游乐项目。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逐渐敞开心扉,认真完成了游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