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美国医生的父亲从附属第二医院痊愈出院了
  • 作者:卢明东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5443
  • 章大叔亲手书写“健康为福”寄语全家

    “作为一名美国执业医师,请允许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父亲手术后顺利痊愈,今天出院后驱车返回舟山。”近日,在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胃结肠外科病区里,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医学院的章博士动情地说道。

    博士是美籍华人,祖籍浙江舟山,早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并在上海某大学附属医院行医多年,17年前获得美国执业医师执照,长期在美国爱荷华大学医学院肿瘤专科行医。数月前,章博士的父亲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被查出罹患胃肿瘤,并在上海进行了手术前的转化治疗。今年3月初,在经历了2个疗程的转化治疗后病情得到好转,赢得了手术时机,本拟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实施手术。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一个具有中美医学教育和工作背景的美国执业肿瘤专科医师,熟知中美胃部肿瘤的手术现状,在多方了解、详细对比和深思熟虑后,决定选择我校附二医沈贤教授团队为他的父亲进行手术和治疗。

    博士说:“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我认识很多这个领域的专家,有的甚至是胃部手术的顶尖专家,但是我最终还是选择附二医沈贤教授团队为我排忧解难,是因为我充分了解了他们,他们对待病人的热心态度,他们在外科技能上高超的能力水平,他们全面服务病人的理念,深深地折服了我,我很放心。事实证明,我的判断和选择是完全正确的!”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沈贤现任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主攻胃结肠肿瘤外科治疗,其在腹腔镜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4年、2015年蝉联第9届、第10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胃癌手术视频大赛总决赛冠军。此次对章博士父亲的治疗再一次体现了其高超的技术和过硬的本领,也为中美医学的沟通交流做出了贡献。 

    痊愈后章大叔和沈贤教授亲密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