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用行动为母亲送去关爱 用语言告白母爱
  • 作者:文/黄温勉 张舒弛 吕亚等 图/臧乐靖等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7523
  • 5月8日是母亲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和仁济学院的同学们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着爱意。

     

    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街道四甲社区烟台村第二临床医学院2014级学生党员们为小朋友们带去“感恩趴”。他们为孩子们播放“生命教育——生命认知,胚胎发育”的视频,帮助他们了解妊娠过程,体悟生命的不易与伟大;他们指导孩子们制作贺卡,教授他们按摩手法被自家孩子按摩着肩膀,妈妈们都乐开了花。河街道天乐社区新河村,该院2015级学生党员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奶奶阿姨们献上精心准备的水果拼盘。同学们还为奶奶们梳头打扮,精美丝巾扮靓一位奶奶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对同学说:“没想到自己还能看起来这么年轻,真是谢谢你们了。”

    在洞头区大门镇,仁济学院志愿者们也在积极行动着。除了当地老人提供常规健康服务,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们学习折纸、做纸巾花、画贺卡,鼓励小朋友们把自己作品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以表达对妈妈的爱意。

     

    除了走出校园关爱母亲,同学们还在校园办起了各类活动。在同德楼广场,一场由仁济学院春晖志愿者服务中心举办的“告白母亲”主题活动受到了许多学生的驻足围观。活动现场悬挂着一张张“异地思念”的照片。只见照片里的母子并肩相靠,温柔的笑容洋溢着浓浓温情。据了解,这些图片都由参与活动的学生提供,主办方以现场投票与微信投票结合的方式选出最美母子照,传承母爱,展示孝心。此外,现场还有编手绳、折纸教学,留言板,签名横幅等活动,让同学感恩母亲。部分同学还在活动现场,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谢。

    5月8日当天,第二临床医学院杏林党支部则在同德楼广场开展了“勇敢说爱,爱心助残”活动。活动当天,一张张精致而美丽的“我与妈妈”主题明信片吸引了不少同学,他们将对母亲的深情和感恩写在明信片上,通过杏林党支部代寄到妈妈的手里。据悉,活动义卖所得将被用于该组织“爱心助残——访盲人按摩院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