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学校两支队伍获评温州市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 作者:郑卉 金洋一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附属第二医院 基础医学院   编辑:周建国 陈伟   浏览:6881
  •    日前,纪念第六十九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颁奖晚会在温州广电中心演播厅举办。晚会揭晓了温州市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的获奖名单,我校生命之光红十字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和附二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荣获“最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称号,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郑卉荣、附二院骨科综合病区护士长徐云云获“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温医大红十字“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团是由第一临床医学院组建的省内首个以宣传和推广器官捐献公益事业为己任的大学生志愿队伍,由50余名满怀公益热情的医学生组成。成立两年多以来,服务团已走进温州市各大社区、医院和高校,成功开展多次“生命礼赞”系列活动,设立幸福志愿岗,累计受益人数过万。今年3月4日,服务团在校内成功举办雷锋月器官捐献签署活动,在短短一小时内,成功劝募67名师生现场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生命之光”将继续带着“生命延续,大爱传递”的精神力量,感染越来越多的温州地区民众。

        附二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是一支由温医附二院救护师团队组成的以“传播急救知识,提高民众应急救护能力”为己任的纪律严明、管理到位、服务专业、效益明显的社会公益性志愿者服务团体组织。现有救护培训讲师54名,均获取省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资格证书,全部由附二院护士长或临床护理骨干担任。2012年成为温州市红十字会附二医初级救护员培训基地。

        会上,我校人体科普社指导老师、基础医学院杨新东和附属眼视光眼库陈小雁老师作为代表,分别接过了“温州红十字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和“温州红十字角膜捐献志愿服务队”的旗帜。

        据悉,自今年4月份温州市红十字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评选活动以来,经过激烈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最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5支、“最美红十字志愿者”1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