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角膜捐献 人道之光
  •  眼视光“角膜捐献志愿服务队”在市“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晚会上被授旗表彰
  • 作者:谢婕 钱思缘   来源:眼视光学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吴旻月   浏览:6143
  • 53日下午,温州市第六十九届“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晚会在温州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我校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角膜捐献志愿服务队”参加晚会,并被授旗表彰。

    晚会以“人道之光”为主题,通过故事会、诗歌朗诵、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感言等形式,让观众切身体会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感受“人道之光”带来的温暖和社会正能量。晚会上,温州市角膜捐献志愿服务队、温州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服务队、温州市红十字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三支志愿服务队被授旗表彰。

    据悉,“角膜捐献志愿服务队”在附属眼视光医院下设的“温州市眼库”的依托下,结合自身眼视光专业特色,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人人都有看见的权利”为宗旨,着力使社会公众正确科学地看待角膜捐献,鼓励公众自愿主动签订角膜捐献协议书。从2007年开始,服务队通过传统的设点分发传单、爱心义卖、下乡普查等多种方式,以及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途径,全方位、多角度进行角膜捐献的宣传普及,截至目前,宣传覆盖面已超过5万人,前后有6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已签订角膜捐献志愿协议书50多份,另有200多位爱心人士表达了捐献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