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动态

Summit News
  • 聚焦“一老一小”,云端研讨护理新发展 | 第六届国际护理学术会议举行
  •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2445
  • 11月17到19日,第六届国际护理学术会议暨国际护理创新大赛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会议采用国内国外同频、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良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题词祝贺。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尚少梅、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俄罗斯护理学会理事长瓦伦蒂娜视频致辞。

    此次会议延续“创新护理·智赢未来”主题,聚焦“一老一小”,分国际护理学术会议、国际护理创新大赛、国际护理研究生学术论坛三大板块,邀请海内外知名护理教育专家和临床护理专家进行主旨报告、主题讲演和案例讨论,选拔项目展示护理创新产品、分享护理创意,评选优秀硕博士投稿论文、分享科研思路和创新研究。

    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教授作《打造研究型护理科研团队,促进护理学科进步》报告,为研究型护理团队的打造和建设指明了方向。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以《老年护理需求与“品质养老”服务》为题,提出老年护理服务策略,为打造医、养、护一体化的老年医疗服务模式提供了指引。

    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作《基于大数据的老年慢病风险预警模型构建及管理干预》主旨报告,为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行护理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姜丽萍教授作《老年长期照护与医疗整合性模式的开展》的报告,为我国健康老龄化探索了实践路径。

    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华盛顿大学Margaret Heitkemper教授作题为《创新护理,智赢未来》报告,介绍了护理科学家在职业生涯中能帮助解决问题的可能性范围。

    中华护理学会眼科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附属眼视光医院原党委书记陈燕燕教授围绕《如何将临床护理问题转化为科学研究》作报告,鼓励护理人员用评判性思维审视临床工作、开展护理科研。

    泰国东方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Chintana Wacharasin博士作《以家庭为中心的母婴保健》的报告,为高质量的母婴护理提供了新的方法指导。

    法国宜世学院精神运动康复治疗师Amélie Truptil分享了阿尔兹海默症的治疗流程。英国邓迪大学Roberta Fulton博士、Louise Marryat博士、Albert Farre博士分别介绍了老年心力衰竭患者的药物依从性、不良儿童发展轨迹及在医疗环境中长期患病的年轻人的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越南南定护理大学Lan Anh博士分享关于越南孤独症儿童家庭管理干预的研究。

    此次会议由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护理学院和温州市护理学会承办。据悉,国际护理学术会议分主旨会场及老年护理、儿科护理、外科护理三个专场展开,进行了国内外学术交流及案例分享、中医适宜技术演示及护理健康宣教微视频比赛;国际护理创新大赛分护理装备创新和护理创新英语两个赛道,最终130个项目晋级决赛进行线上汇报;国际护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共收到国内外32所院校102篇投稿论文,31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入围论坛,分为两个专场进行了汇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温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04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