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大健康论坛成功举行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8019
  • 10月18日下午,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大健康论坛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0余位医疗健康领域的院士、专家和青年学者济济一堂,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疫情背景下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技战“疫”、未来医学人才培养等主题,交流疫情防控经验,探讨健康与医疗产业发展方向,共绘全球医学发展新愿景。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姚克,温州市市长姚高员,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主持主论坛。

    怀进鹏致辞

    姚克致辞

    姚高员致辞

    吕一军致辞

    李校堃主持

    作为此次峰会的核心活动,大健康论坛“大咖”云集、星光熠熠。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约翰·赫伯恩,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陈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刘良,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医大老年研究院院长宋伟宏,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等顶尖专家学者依次作主旨发言,交流分享理论与实务研究成果。


    诺奖得主阿龙·切哈诺夫教授:

    “全世界的青年科学家应通过大健康论坛共同探讨、交换观点、建立友谊,共同应对全球变化。我相信这将会是一个伟大的机会,令所有人受益匪浅。”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约翰·赫伯恩院士:

    “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局势下,跨学科、跨国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医疗领域的专家开展广泛合作,携手应对疫情是未来的方向和出路。”

    浙江大学李兰娟院士:

    “中国与全球各国都是一架飞机能到达的距离,现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全球疫情还在蔓延,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所以‘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防控策略仍需被强调。”

    华大基因杨焕明院士:

    “生命对我们来讲仍然充满奥秘,但我确信,通过不断的科学研究,我们正在逐步揭开更多生命奥秘,这也是生命健康领域发展的重要目标。” 

    上海交通大学陈国强院士:

    “医学可以救国,医学强则国强。现代医学更加注重多学科的融合,全方位、立体化、多视角地进行生命全周期和疾病全过程的研究,以及重大疾病的个性发病机制和共性发病机制的研究。”

    澳门科技大学刘良院士:

    “中医药是复杂的科学体系,其科学内涵非常深刻。我们更加需要多学科的先进技术集成和融合、更加需要多学科结合的人才队伍、更加需要国际合作,去进一步拓展中医药研究,将传统中华民族的智慧贡献给全人类。”

    温州医科大学宋伟宏院士:

     “防止易感老年人群感染新冠肺炎,是一个亟待关注的世界性问题。应通过社区支持、公众教育、远程医疗和实时心理服务等干预措施,减少新冠疫情对老年人和阿尔兹海默病患者的冲击。”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季加孚院长:

    “疫情以后,过去所谓的正常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可能会改变我们学习的方式,改变我们工作的方式,改变医患之间的关系,需要我们去协作,特别是国际多中心的协作、国内多中心的协作,对我们是有益的。”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

    “中国以自己的科研能力、国家的领导力、民众的配合和了不起的东方文化,取得了抗疫阶段性胜利。”他寄语温医大学子培养更加开放和自信的心态,保持更多创造性和开放性。

    据悉,此次大健康论坛设有五个分论坛,包括营养研究与人群健康国际学术会议、国际护理学术研讨会、康宁精神医学国际学术会议、2020检验医学国际会议,大健康论坛中的医学高峰论坛、育英肿瘤论坛 、大分子药物瓯江论坛暨之江科技论坛生长因子与疾病峰会、生命健康院士研讨会暨全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院校联盟学术年会、生物医学与健康前沿论坛暨之江科技论坛脓毒症论坛。总计有千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医院管理、精准治疗、肿瘤防治、生物医药产业动态、大健康产业发展、全科医学教育等议题展开讨论交流,学术影响力辐射国内外高等医学院校、各级医院、科研机构与长三角医学联盟、海西医学联盟等,在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多国均受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