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抓好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
  •  眼视光学院、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读书会
  • 作者:林碧   来源: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361
  • 9月23日晚,眼视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读书会在医教楼21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燕燕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会。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观看了视频教材《坚定信念,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人》,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倪德刚教授讲授。通过视频的学习,班子成员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随后,陈燕燕书记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节选并谈学习体会。她谈到,共产党的初心是由一个个党员的初心所承载的,只有广大党员都坚守初心,全党才能更好地永葆初心。眼视光在跟随国家发展的脚步中也始终坚守着“光明初心”,“明眸工程”“川藏青光明工程”、援疆、援非等一系列医疗公益行动,是真正把“精准扶贫”“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落到实处。她认真解读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这章内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一路走来,必定胸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面向未来。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党中央的指引下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瞿佳提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有一句话令他记忆深刻,就是“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他说,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凝练概括,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政治性质、根本宗旨、行动纲领,具有极其深刻的意义和丰富的内涵。他深情回顾了眼视光的发展历史,并深刻总结:我们要运用历史思维、辩证思维,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贯通中不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院领导陈浩、张建、郑飞中、倪松涛、周翔天、吴文灿等也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此次专题读书会是眼视光院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