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温医大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 作者:卞成德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11154

  • 9月24日下午,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党性修养”两个专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研讨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虹及指导组成员余键莅临会场指导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

    吕帆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的权威》部分进行领学,校领导王良兴、陈培根、汪军洪、张华杰分别领学相关章节。


    吕帆在作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推动医大创“一流”》的交流发言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航向标”,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旗帜鲜明讲政治。

    结合学校实际,吕帆强调,要把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领域全过程,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一是把政治建设贯穿思想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初心使命定格在“高水平培养人才和高水平医疗服务”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优质医疗的期盼,为党和国家培养“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医学人才,全力以赴争创“双一流”。二是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基层党建要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干部选用要突出强化政治标准,努力打造一支能学习能思考能战斗、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人才工作要突出强化政治吸纳,不断提高党管人才工作水平,为学校发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三是把政治建设贯穿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温医大人践行初心和使命最好的方式,就是实现党中央的期盼、人民的重托、创校先贤的梦想,在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上守初心、担使命。领导干部要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提高工作效能,提升师生满意度,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对党的忠诚。四是把政治建设贯穿纪律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要严明政治纪律,全面开展“对标对表,问责问纪”专项活动,建设好“清廉医大”,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把讲政治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真刀真枪直面问题,动真碰硬解决问题,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校长李校堃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题谈学习体会。他指出,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好政治是根本,增强政治领导本领是关键,要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对高校来说,加强政治建设,就是要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来落实,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贯彻人才培养科学体系全过程,克服重智力开发、轻思想品格锻造的倾向,以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标准构建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深度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就加强共产党员党性修养谈了体会,指出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是党性修养的根本前提,树立与捍卫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党性修养的精神旗帜,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党性修养的实践品格,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性修养的有力武器。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就将政治建设贯穿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谈了体会,认为要从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队伍等方面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校纪委书记吕文革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内涵和重要意义,指出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