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甲子温医(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文化校庆||学校举行校史馆开馆暨《温州医科大学校史》、“温医情怀”系列丛书发行仪式
  • 作者:陈璁   来源: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12067
  •    

    10月27日,学校隆重举行校史馆开馆暨《温州医科大学校史》、“温医情怀”系列丛书发行仪式。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学院、部门负责同志,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纳、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校友及亲属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吕帆在仪式上致辞。吕帆回顾了百余年来学校的文脉传承历史,指出了续修校史、建设新校史馆、编纂“温医情怀”系列丛书的意义,表示“一史一馆一丛书”是联结20余万海内外师生校友的重要纽带,是大家在母校寻根溯源的精神家园,为全体温医大人面向未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找到了动力源泉。吕帆强调,“一史一馆一丛书”是学校办学历史的浓缩,是一部生动翔实的校史校情教育教材,也是传承和弘扬温医大精神、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要加强校史资料的编写与研究,深入挖掘温医大文化的深刻内涵;加强对校史文物的收藏和保护,守护好温医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进一步展示和宣传学校的发展成就,发挥好校史的传播、教育功能。

    仪式上校领导向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赠送《温州医科大学校史》、“温医情怀”系列丛书,并向为校史馆建设建言献策、捐出许多极具价值展品的捐赠代表颁发校史资料捐赠证书并赠送鲜花。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宾和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校史馆。

    据了解,2016年10月,学校成立校史编写小组,校内39家单位和19家非直管附属医院承担了编写工作,经12次文稿修订,《温州医科大学校史》终于付梓。与续修校史同步开展的还有新校史馆的建设。学校把建设新校史馆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工程,安排专项资金,多次召开党委会和专题工作会研究,持续加以推进。新校史馆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通过大量详实的文字、图片、影像、实物展示和情景再现等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记述了温医大60年发展的奋斗历程、文化传承与创新,客观展示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育国际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凸显了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出的贡献。为纪念建校60周年,学校还组织出版了《百年风度》《甲子影像》《芳华撷英》《微风拂面》《雁过远山》《英才济苍生》(第二版)等“温医情怀”系列丛书,进一步展现温医大师生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