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甲子温医(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学术校庆||牵手世界百强名校 温州医科大学-蒙纳士大学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成立
  • 作者:徐迪 叶思霞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高拓   浏览:16178

  • 从左至右顺序为John Carroll、李校堃、Ian Smith、吕帆

    10月27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蒙纳士大学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学校茶山校区科研大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李校堃、蒙纳士大学副校长Ian Smith教授、蒙纳士大学生物医学探索研究院(BDI)院长John Carroll教授出席仪式并为研究院揭牌。副校长金胜威主持揭牌仪式。

    谈到为什么选择温医大时,Ian Smith教授表示,蒙纳士大学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全球合作伙伴,温医大有其临床资源、人才团队和基础科研优势,可以与蒙纳士顶尖的科研团队合作,共同在癌症、心血管疾病、发育和干细胞、感染和免疫、新陈代谢、糖尿病和肥胖以及神经科学领域开展合作,实现推动全球健康发展的宏伟目标。

    “挑战超级细菌、治疗癌症是世界性的问题,也是我们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John Carroll教授表示,双方高校将在研究院组建顶尖的科研人才团队,在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领域开展合作,以癌症研究为重点方向,拓展到微生物学、感染病学、生物信息学,干细胞、生殖医学等区域。

    李校堃说,近三年来,温州医科大学和蒙纳士大学BDI在生物医学领域进行了紧密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开展联合科研和培养高水平人才。双方合作共建的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有着独特的定位优势,可实现临床资源、动物实验室、基础研究无缝对接,并与企业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相信在两校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发展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蒙纳士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并在四大洲多个国家设有校区和科研中心,与全球科研领域与高校紧密合作。2018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莫纳什大学综合排名第60位。

    学校党校办、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交流处、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