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 作者:邵子伊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4743
  • 4月21日,学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

    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陈培根、程锦国、曹建明、金胜威、吕文革、汪军洪、李军红、章成斌、朱雪波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讲话,校长李校堃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主持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


    吕一军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建设目标,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学校办学质量扎实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交出了成绩丰硕、师生满意的优秀答卷,为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吕一军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以坚定的责任担当、精准的任务分解、紧凑的工作节奏、过硬的履职质量,扎实推进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切实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谋划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统筹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模式,积极构建全过程、生命全周期人才培养链条。二要推动产学研管共振,不断激发科技创新驱动力。围绕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高等院校“双一流196工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学科增量,扎实推进学科科研管理机制改革,挖掘和释放学校创新潜能。三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引才育才强磁场。坚持做强人才“第一资源”,不断完善积极、开放、有效的引才育才留才机制。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效能的管理人才队伍,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四要服务地方重大战略,加速构建校地融合新格局。要充分发挥科研、人才、医疗等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协同、融合发展新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构筑区域医学高地,切实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五要把稳把牢政治方向,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以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学习,大兴调研之风,解决重点难点,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融合发展。

    吕一军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狠下苦功抢开局,铆足干劲抓落实,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加快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卓越的工作实绩,为推进“双一流”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李校堃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立德树人再创新高度,人才培养工作再添新成果,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焕发新活力,对外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社会服务能级再上新台阶,内部治理和服务保障质量实现新提升,和谐校园建设呈现新成效,党的建设展现新风貌。

    李校堃强调,当前,学校既处于爬坡过坎的改革攻坚期,也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在改革发展道路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度谋划,抢抓新机遇,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构建人才培养全链条。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深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教育资源和教学基本建设,持续拓宽招生就业渠道,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发展。二是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加快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加强靶向引才,深化校地协同机制,完善育才留才机制,优化人才评价体系。三是科学统筹一流学科创建,积极打造科技创新孵化器。以学科分类管理为抓手,深化学科特区改革试点,融合打造优势学科和科创平台,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四是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空间,构筑高水平开放办学场景。优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医学教育合作链,聚力打造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五是突出医学院校优势特色,激发服务社会发展新动能。着力提高医疗服务辐射能力,积极推动校地合作赋能共赢。六是完善内涵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现代化治理效能。深化制度体系建设,积极培育文化润校育人生态,持续提升数智协同效能,优化办学资源配置,从严从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七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领学校“双一流”创建新局面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域推进清廉医大建设


    代表团分4组,对《学校工作报告》《2022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草案)》《工会2022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及2023年度预算审查报告(草案)》《温州医科大学二级教代会工作实施细则(草案)》进行讨论和审议,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言献策。


    大会听取了代表团的讨论和审议情况汇报、教代会提案征集与处理情况,并为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颁奖。大会表决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