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附一院公园路院区急诊重启!
  • 作者:文:陈苑莹、郑琼雅/摄影:潘力、周烨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1396
  • 7月6日上午,附属第一医院公园路院区重开急诊。副市长陈应许,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开诊仪式。市卫健委、鹿城区委、市急救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陈培根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附属医院建设,近年来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快校院融合发展、推进学科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次公园路院区急诊的开诊,是医院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对接社会重大需求作出的布局调整。希望医院能以此为契机,为中心城区急诊患者提供更加快速有序、安全有效的高质量医疗救治服务。


    目前,公园路院区急诊内设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CT/DR、急诊超声、急诊药房、急诊检验等科室,配备磁共振、CT/DR等国内先进设备,抢救室配备国际一流急救设备,将以成人心脑血管急诊为主,覆盖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血液系统以及颅脑、腹部、骨伤、泌尿等急诊患者的救治,能极大满足中心城区群众急救需求。

    附属第一医院还将整合人才、学科资源,在公园路院区改造基础上建设老年友善医院。改造完成后,公园路院区门诊将覆盖所有专科,病房设置专科将涵盖主要老年医学相关专科,为老年人打造更加便捷、更高品质、综合连续的老年人就医服务体系。

    据悉,2012年,附属第一医院公园路院区急诊在搬迁至南白象院区后关闭。今年3月,公园路院区急诊大楼开始动工,历时近4个月,完成1至3楼的装修改造。重新布局后的公园路院区急诊,与南白象院区急诊实行同质管理。

    温馨提示:按照《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公园路院区目前不具备开设发热门诊的条件,发热患者请就近到市卫健委指定的发热门诊点救治,公园路院区不设儿童急诊,请就近前往其他医院儿童急诊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