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医疗慈善项目共富行走进陕西富平县
  • 作者:陈金锋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6328
  • 为助力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加强东西部医疗合作,促进西部地区医疗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8月12—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带领肤生工程、童心筑梦工程、明眸工程、微笑工程等学校和各附属医院品牌医疗慈善项目走进陕西富平县,给富平县送上医疗慈善共富大礼:成立了富平县四肢难愈性急、慢性创面协作中心,设立了富平县创面修复救助站、“童心筑梦”志愿公益服务项目基地、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协力医院、眼视光联合诊疗中心等。

    14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医疗慈善项目富平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富平县中医院举行。李校堃表示,此次医疗慈善项目的公益活动一方面是想在推动富平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再多做些温医大的贡献,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推动双方的沟通交流更加紧密深入,用温医大在医疗卫生、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资源,助力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赵林斌向李校堃颁发富平县高端智库专家聘书,感谢李校堃院士带领温州医科大学专家团队莅临富平,指导改善医疗卫生事业,希望借助温医大优质医疗科研资源,促进高端人才资源与产业要素、科技要素等高效融合,打造健康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推动富平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2020年12月,温州医科大学与富平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协议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对接沟通,组建成立了富平“院士之家”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开展了系列义诊、免费手术及慈善捐赠等活动,让富平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

    这次富平医疗慈善项目共富行活动,各附属医院分别和富平县医院、县第二医院、县妇女儿童医院、县中医院等四家医院建立项目服务基地和帮扶工作。各附属医院派出多位专家在富平县开展白内障、唇腭裂、难愈合创面伤等手术,共为当地28名患者实施手术,义诊累计近服务200名患者,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部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唇腭裂患者还将来温免费接受手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