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21年度中国医学院校/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榜单发布 温医大排名创新高!
  • 作者:白雪飞 李明 赵璐 陈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3991
  • 8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2021年度中国医学院校/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暨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我校位列中国医学院校综合科技量值第13名,较2020年度提升6名,创历史新高,位列委部省共建医科院校第4名。在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中,我校3所附属医院进入2021年综合排名全国百强。其中,附属眼视光医院排名41位,连续4年综合排名全国眼科专科医院第1名;附属第一医院排名68位,与去年持平;附属第二医院排名75位,较去年进步10名。在中国医院五年总科技量值中,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分别排名437074



    在发布的全国31个学科百强排行榜中,附属眼视光医院眼科学排名稳居全国第2;附属第一医院2个学科进入全国前十,其中整形外科学排名全国第5,烧伤外科学排名全国第10;附属第二医院麻醉学排名全国第7。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分别有27、22个学科入围。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重症医学、消化病学分别位列全国第13、16、18;附属第二医院儿科学、骨外科学分别排名全国第14和15位。

    据悉,科技量值代表机构科技综合实力水平,是机构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体现。2018年首次创新提出科技量值(STEM)的概念以来,中国医学科学院不断丰富科技量值品系,科学确定标准,提高数据质量,持续增强评价结果的导向性。2019年首次设立了医学院校科技量值,今年首次设立发布了医学院校和医院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实现评价周期的长短结合,通过五年评价能更好反映机构长期稳定的科研实力。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科技工作坚持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为主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以解决重大临床问题为驱动,努力构建医学科技创新组织模式和生态体系,获批“干细胞研究与器官修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优化绩效评价战略目标,以“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导向,孵育学校高质量科技成果,实现JAMA、NATURE等顶级期刊论文的不断突破;瞄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前沿领域的原始创新,疏通基础研究、临床研究、转化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激发附属医院临床实践和应用潜能,实现“用于治疗近视的方法和药物组合物”等一批高质量成果转化;积极布局并发挥高能级平台对学科发展的支撑作用,新获批国家发改委细胞生长因子药物和蛋白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药监局眼科疾病医疗器械和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为“双一流”医科大学创建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