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来温医大仁济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作者:张树辉 黄筱琼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5012
  • 12月7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到温医大仁济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仁济学院党委书记陈乃车主持会议。

    陈建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谋长远、把方向、定调子的大会。全会通过的《建议》,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我们要结合浙江省情、温州市情和学校实情全方位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局的重要指导意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陈建明从四个“新”的纬度与学院师生们一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新发展成就”的纬度,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新发展阶段”的纬度,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新发展使命”的纬度,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新发展格局”的纬度,在深刻认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涵中,加快找准未来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精神,陈建明强调,温州市不断加强系统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打好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创建、国际营商环境打造和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等系列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结合仁济学院近年建设发展情况,陈建明指出,科创高地、教育高地、医疗高地、文化高地都与仁济学院息息相关,这也为仁济学院在服务地方发展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提供了更有利条件、创造了更多机会。他希望仁济学院坚定扛起高校发展使命,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助力温州“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再接再厉、再登高峰,做好“四个示范”先行者。

    仁济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会议。

    宣讲前,陈建明一行实地参观了滨海校区,详细了解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学院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