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召开
  • 作者:周韦禾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4151
  • IMG_7808_缩小大小.JPG

    11月27日,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召开。浙江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曹新安,温州市政府副市长汤筱疏,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副校长金胜威,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吕帆,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心主任周翔天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吴文灿主持。

    IMG_7833_缩小大小.JPG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致辞

    吕一军表示,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和发展,温州医科大学形成了学科特色鲜明、临床资源丰厚、社会服务能力强、培养人才体系成熟的眼视光学科体系,形成了以眼科创新技术为特征的医学转化研究平台。希望以本次建设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作为“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推动眼科临床研究发展,凝心聚力,协同作战,共同做好卫生健康与科技创新工作。

    IMG_7838_缩小大小.JPG

    浙江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曹新安致辞

    曹新安巡视员表示,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认定和建设,对于进一步解决浙江省乃至全国人口的视觉障碍与疾病防治研究中的重大临床科学问题及关键技术问题,提升视觉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温医大科学管理、规范运行,取得预期成效,并以此为突破口,带领和促进视觉健康科学研究的发展。

    IMG_7850_缩小大小.JPG

    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吕帆作报告

    IMG_7888_缩小大小.JPG

    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心主任周翔天作报告

    吕帆和周翔天围绕“和合共生、携手发展”的主旨,从临床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普及推广、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六大方面展示了中心建设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规划。

    随后,会议举行了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和浙江省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员单位的授牌仪式。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是国家为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优化临床医学研究组织模式,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一项重要举措。2019年5月21日,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药监局联合发文认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为国家眼耳鼻喉疾病(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这是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标志着该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入国家队行列,实现浙江省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中“零”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