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吕帆教授荣获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2020年杰出校友
  • 作者:柳小丽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058
  • 鉴于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教授在推动眼视光学专业发展和对未来眼视光医师成长所作出的贡献,近日,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授予吕帆教授“2020年杰出校友”荣誉。

    “这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在2020年把这份荣誉给我意义更加不一样,新英格兰视光学院以科学的态度对待人才培养,让我感到欣慰。”杰出校友获得者吕帆说。

    2000年,温州医科大学与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举行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这是我国第一个由中美两国政府认可、双方共同授予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吕帆教授成为中国首位中美联合培养眼视光学博士。毕业回国后,她积极推动把视光学作为一门医学学科建立起来,成为是我国眼视光学专业的创立者之一。她参与创建的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专业将传统的眼科和现代视光学专业相整合,被国际眼视光学界赞誉为眼视光学“中国温州模式”,深受美国等发达国家的科研机构的推崇,在眼视光学教育和医学领域影响深远。2010年被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授予“视觉科学荣誉博士”。

    吕帆被授予视光学博士学位

    作为我国眼科视光学领域知名学者和领导者之一,吕帆教授致力于推动眼视光学和眼健康领域的高等教育、医疗以及科学研究的发展,担任国际近视防控和角膜塑形学会亚洲分会主席,中国医促会视觉健康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仪器专项等20多项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等奖项。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女科学家社会服务奖等荣誉,入选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据悉,新英格兰视光学院,前身为麻省视光学院(Massachusetts College of Optometry),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波士顿,是美国的一所致力于眼科医学领域教学的高等院校,是美国的视光学院,作为新英格兰地区(美国东部六个洲)唯一一所视光学院,培养了当地70%的视光医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