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第五届华东地区病理生理学研讨会在温医大滨海校区举行
  • 作者:文/黄筱琼 刘凤英 摄/李辉海 诸骁骏等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基础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513
  • 10月30日至11月2日,第五届华东地区病理生理学研讨会在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洞头区区长林霞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杨焕明线上致词,来自华东及华中地区高校的专家学者共2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国强致辞


    杨焕明视频致词


    陈培根致辞
     


    林霞致辞

    本届研讨会由华东地区病理生理学联盟和上海市病理生理学会联合主办,温医大仁济学院、基础医学院,洞头区委统战部和上海交大医学院教育部细胞分化与凋亡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来自国内外病理生理学及相关学科领域从事临床和基础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重大疾病的发病机制、诊断、治疗原则等内容,以“细胞决定命运”为科研主题,以“教什么、谁来教、怎么教”为教学主题,通过院士报告、大会报告、青年报告、壁报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专家汇报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董晨,温州医科大学李鸣、海军军医大学章卫平、南京医科大学陈琪、浙江大学郑小凤、安徽医科大学郑红、上海大学肖俊杰、南昌大学医学院罗志军、山东中医药大学王世军、南京大学魏继武等专家进行报告,大家就病理生理学前沿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在教学研讨会环节,温医大党委委员、教务处朱雪波处长介绍了“疫情下温医大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福建医科大学曾真,温医大王万铁、许益笑、袁琳波就病理生理学教学方法的先进教学经验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也围绕教学改革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大会还举办了青年学术报告和壁报等交流活动,参评壁报23篇、青年报告13篇,经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优秀壁报8篇,优秀青年报告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 

    据悉,首届华东病理生理学研讨会于2016年在上海成功举办,之后每年召开一届,今年已经是第五届。研讨会均围绕病理生理学科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热点问题,开展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为病理生理学青年学者的成才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病理生理学科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