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成功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单位
  • 作者:徐卓 封叶文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柳小丽   浏览:5400
  • 日前,温医大名列团中央、教育部公布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新增单位(全国仅6所高校),成功获批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组建资格,取得了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新突破。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遴选招募一批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地区县级以下中小学校开展为期1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和力所能及的社会扶贫、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研究生支教团推免指标由教育部专项下拨,符合遴选条件的推免生定向攻读本校研究生,志愿服务期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1年,志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返校读研由下一批志愿者接替其工作,形成志愿+接力的长效工作机制。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近年来,团中央、教育部坚持以着力提升质量,适当扩大规模,强化日常管理作为工作重点,从严控制新增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数量。我校此次成功入选项目单位,是我校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等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上级部门对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充分肯定。据悉,学校已完成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来自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3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及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3名在读研究生入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