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师生在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7个奖项
  • 作者:冯佳颖 周琳飒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5618
  • 6月18日至19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金华举行。我校1名选手获特等奖,1名选手获一等奖,2名选手获二等奖,3名选手获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来自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林温曼同学入围决赛现场评审并斩获大赛特等奖。她以《让青春闪耀在健康扶贫的征程上》为题,讲述在健康扶贫的时代号召下,温州医科大学本硕博服务团发起的川藏青光明行眼健康救助公益项目中的经历,刻画出了一群响应祖国号召,离开繁华都市,走进高原藏区,艰难险阻,用心守护光明,用爱传承希望,合力推助我国健康扶贫事业发展的青年志愿者的形象,呼吁当代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将自己的青春闪耀在新时代健康扶贫的征程上。

    来自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的男护士谢得力,是一个喜欢变形金刚的90后大男孩。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他通过讲述自己去武汉的初心和在武汉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展现了现实中广大90后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青年是朝气蓬勃有担当的一代,是勇敢自信很靠谱的一代,是潇洒干练充满正能量的一代!我们的抗疫最给力,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历史、书写未来。他以思政微课《90后的担当》荣获大赛一等奖。

    此外,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曹博智老师的微课《青春总在奋斗后——看“70”“80”“90”后逆风前行》、第二临床医学院阮成鑫同学的微课《青春色彩在“疫”线上闪耀》荣获大赛二等奖,仁济学院李妙文老师的微课《“硬核青年”养成记》、药学院郑海啸老师的微课《传承院士精神,点燃青春服务梦想》、仁济学院杨泓娟同学的微课《我愿接受祖国的“预定”》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浙江省各高校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本次比赛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发掘了各大高校师生在“理想信念”“服务奉献”“抗击疫情”“青春成长”等方面的成长故事,收到了省内80所高校共计544件参赛作品,通过思政微课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凝聚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新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