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又添一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金华医院(筹)挂牌
  • 作者:燕振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8838
  • 6月16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金华医院(筹)揭牌仪式在金华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举行。校长李校堃院士、副校长曹建明、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叶萍、金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顺清、金华市卫健委主任徐志坚、物产中大集团相关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等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金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金平主持。


    李校堃校长与金华市人民医院院长王翰青签署协议书


    李校堃校长与物产中大集团王挺革董事长揭牌

    仪式上,曹建明宣读了增列金华市人民医院为我校非直管附属医院(筹)的文件,李校堃校长与金华市人民医院院长王翰青共同签订了“温州医科大学与金华市人民医院共建非直管附属医院(筹)”协议书。

    陶叶萍希望以筹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金华医院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温州医科大学在医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管理、医疗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依托温医大的专业学科优势,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政企院校合作办医的成功典范,实现多方共赢、教学相长、医研互促。

    李校堃表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金华医院(筹)签约标志着我校和金华市人民医院的合作将进入一个更加紧密的新阶段。学校和医院的融合发展,既是双方互利共赢的有效途径,也是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必然趋势。希望双方能够在医、教、研各项工作的相互促进中,因势而行,乘势而上,共同实现金华地区乃至浙江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全面推进“健康浙江”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华市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科研、教学、康复为一体的三级乙等综合性医院,系浙江省首批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医院建设床位2000张,开放床位1300张,设有35个学科、35个病区,现有职工1536名,师资队伍雄厚,刚启用的新医院项目规划用地177亩,总投资20亿元。该院成为我校非直管附属医院(筹)后,医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将纳入温州医科大学的统一规划,学校也将全力支持医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至此,我校非直管附属医院的大家庭中又添一员,达到24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