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群英聚首,共商高素质助理全科医生培养
  •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视频课程》项目编写会正式启动
  • 作者:孔瑜瑜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4769
  • 6月20日下午,由温州医科大学牵头,联合国内多位全科医学专家共同发起,中国医师协会《中国毕业后医学教育杂志》与医视界联合举办的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视频课程编写网络直播会议顺利召开。本次编写会面向全国,广纳人才,温州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吉林医药学院、齐齐哈尔医学院等十余家医学院校100余位专家参会。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视频课程》项目由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建明与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于晓松担任主编,全国10余所高校及其附属医院的100多位专家担任编委。项目包括300个课程,这些课程涵盖了助理全科要求轮转的13个临床科室的培训内容、基层实践与理论培训等,覆盖《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标准(试行)》中掌握、熟悉、了解的200多种疾病,100多项临床技能操作。项目组将同步建设考试题库,包括招录考试、出科考核、年度考核、结业考核模拟试卷等,着重提升助理全科医生的临床理论水平,强化临床实践能力。

    温州医科大学全科医学学院是浙江省最早的8家全科医学临床培训基地之一,也是卫生部的首批全科医师培训试点基地(当时全国仅34家)。自成立以来就承担着浙南地区的全科医学的培训任务,在国内全科医学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与声誉。此次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视频课程编写会议紧扣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进一步推动培养新时代下“平战结合”的高质量基层全科医生和助理全科医生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