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进一步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6127
  • 2月17日上午,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会议。

    吕帆传达了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校领导吕一军、程锦国、曹建明等分别通报和传达了学校近期“三返”工作进展情况、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进入常态化的总体方案和省教育厅近期关于教育教学的工作安排。

    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会议还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讨论了学校近期工作建议方案。

    吕帆对学校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及时研究部署工作,附属医院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担实责任、协作配合,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总体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吕帆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但还没有到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校上下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稳步推进,在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稳妥有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吕帆强调,要继续发挥省市两级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功能和作用,充分展现附属医院在疫情防治方面的措施成效,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要重点抓好工作谋划,制定常态化防控方案。按“一校一策”要求,分类分群分层稳步推进,做好迎接师生返校复教复学的准备。要把握时机,动员优势科研力量,加快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为疫情防控做出医大贡献。

    校长李校堃表示,在继续做好疾病控制、临床治疗各项工作,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医科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利用温州作为全国疫情防控典型代表的样本资源,争取在政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危重患者救治、流行病二次传播防控等方面取得研究成果,推动温医大相关学科建设,并为国家改革完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等提供温医大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