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助抗疫医护勇士抚平“天使印记” 校长李校堃院士团队撑起保护伞
  • 作者:陈忠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7529
  • 在武汉抗击疫情保卫战总攻的关键时刻,校长李校堃院士团队联合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等单位设立“肤生”慈善公益项目,支援武汉战“疫”,给武汉一线医务人员送上预防医用防护装备损伤爱心包,并在不到两天时间内就筹集了50万元善款

    2月18日,首批1000个、价值50多万元的爱心包启运武汉,送给奋战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等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 

    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在隔离病房工作期间因为长期、反复使用护目镜、防护服、胶皮手套等导致颜面部压力性破溃、压疮、过敏性皮炎、汗疹等,出现了“天使印记”。李校堃表示,团队在创面修复方向的研发积累可提高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水平,预防穿戴医用防护装备导致的各种损伤,最大限度降低医源性感染风险,保证医务人员强大的战斗力。

    此外,李校堃还给在武汉抗疫的温州医疗队队员送上了慰问信,信中提及,“身在温州,心系武汉,我一直牵挂着你们,时刻关注着你们,长时间的戴口罩、护目镜和穿防护服,给你们的皮肤和身体带来的创伤,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思考和期望能在病毒与医护人员之间编织一层科技力量的防护服,抚平这些特殊的‘天使印记’。”李校堃表示,希望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他们更安全、更安心、更安定。

    据悉,李校堃作为生物药物科学家,长期从事创面修复与组织再生相关药物研究,研制成功系列促组织再生与创面修复的高科技产品,如细胞生长因子系列、生物蛋白海绵(植入型三类医疗器械)等,李校堃及其团队不仅取得了该项研究领域的“制高点”,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把细胞生长因子开发为创面修复药物的国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