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组织附属医院急诊管理与持续改进专项督查工作
  • 作者:陈金锋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高拓   浏览:5029
  • 为进一步提高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根据《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提升年”工作方案》,结合《浙江省第四周期综合医院等级评审标准》(2019版),学校于12月25日组织了附属医院急诊管理与持续改进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工作根据《浙江省第四周期综合医院等级评审标准》相关条例开展。督查专家组由附一医院长潘景业和附二医副院长沈贤担任专家组组长,两家医院的医务处、质管处、急诊部、护理部相关负责人和参与省卫健委等级医院评审的专家及附属眼视光医院和附属口腔医院督查成员组成。

    专家组采取了交叉对口检查的方式,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检查病历、抽查考核医务人员和跟踪病人等形式,认真仔细地按照检查内容和指标要求,分别从急诊科的布局、人力和设备的配置情况、急诊人员的专业培训和抢救技能、急诊服务的流程、急诊“绿色通道”及处置情况、急诊和急救转接服务制度落实情况和急诊管理的持续改进情况等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在现场召开反馈会及时反馈督查意见。 

    据悉,明年我校各附属医院将迎来等级医院的复评和迎评工作,如何以评审专家的角度与思路熟悉迎评检查流程与检查方法,把握检查过程中的关键要害,同时借鉴与学习其他医院迎评工作开展的先进经验,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及时发现不足并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服务于医院的医疗质量持续改进进程,是今后我校医院管理的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也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推动医院管理常态化、标准化、精细化,促进各附属医院的等级医院复评和迎评的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