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而立之年再出发,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30周年
  • 作者:吴张蔚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5037
  • 12月27日上午,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30周年庆典在学院路校区育英学术馆举行。省委部共建医学院校、京津冀地方院校继续教育联盟单位,省内84所院校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站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历任领导、优秀校友代表、学校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共300余人参加庆典,浙江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志泉、浙江省成职教协会高校继续教育分会会长卢文辉、兄弟院校和教学站代表、优秀校友等出席庆典并致辞,共同庆祝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30周年的辉煌成就。

    副校长曹建明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合作站点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为学校增光添彩、永怀爱校情怀的校友们、教职工们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继教人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秉承“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继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适应新时代和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需求,以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协调发展为宗旨,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更多的优秀卫生计生人才,为建设健康浙江和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典上成立了由我校倡导发起的省委部共建医学院校继续教育联盟,联盟旨在推进省委部共建医学院校继续教育的改革发展和质量提升,今年由我校轮值主席。同时成立了浙江省健康产业产教融合联盟(筹),联盟拟全面深化“引企入教”改革,建设面向健康产业的产学研创平台。

    活动期间,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了浙江省成人教育与职业教育协会高校继续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上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的选举,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我校当选新一届副会长单位。原高教分会会长卢文辉作年度报告,省职成教处王志泉处长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办学,促进高等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全省高校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此外还举办了2019年继续教育发展学术论坛、全省各教学站临床医学专升本专业《内科学》等6门课程集体备课等相关活动。

    30年来,温医大继教人秉持“学生为本、服务为重、质量为先”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规范继教办学和加强内涵建设,在浙江全省培养了11.4万毕业生,毕业生扎根山区海岛等基层一线,为浙江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