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获两项“2019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荣誉
  • 作者:叶昊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3969
  • 12月26日,2019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展示活动在杭州举行,我校“关爱生命”志愿服务总队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省仅20个),附属第二医院“急时雨”项目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省20个)。

    (前排左3为“关爱生命”志愿服务总队获奖代表)

    (前排左6为“急时雨”志愿服务项目获奖代表)

    “关爱生命”志愿服务总队由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志愿者队伍组成,团队认真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以“医疗公益”为工作主线,建立以学生、教师、医护人员志愿者为主体,以医疗服务为技术支撑,政府倡导、媒体推助、地方协同、社会团体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模式,凸显高校-医院两大体系,将“关爱生命”志愿服务与“生命知识”教育、实践育人、公益医疗项目相结合,曾开展“明眸工程”、“微校联盟”、“社区健康巴士”、生命相“髓”、“特奥”志愿者服务、血液银行、搏时急救、孤独症家庭赋能计划、“37℃”临终关怀等品牌活动,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3金3银1铜、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浙江省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

    “急时雨”志愿服务项目由附属第二医院成人急诊科于2015年成立,服务群体面向温州学龄前儿童,针对特定年龄段儿童认知特点首创HELP模式,创新研发“我爸爸是医生”系列读物和“急救小能手大闯关”游戏,旨在以情景导读、寓教于乐的沉浸式体验提升儿童在意外伤害中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辨别能力。团队现有核心成员22人,常规志愿者85名,累计受益人群3000余人。项目自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获得省青年志愿项目服务大赛金奖、省卫生系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肯定。

    据悉,2019年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评选由省文明办会同省民政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相关单位,对全省137个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进行评审,最终确定了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