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首届西藏委培学员顺利结业
  • 作者:吴张蔚 朱献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5013
  • 10月22日下午,首届19位西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完成在我校为期3年的学业顺利结业。副校长曹建明、浙江省卫健委科教处副处长陈晓萍以及继续教育学院、校友办、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员与带教老师等与学员们欢聚一堂,送上祝福。

    曹建明代表学校对省卫健委科教处的信任和住培基地带教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曹建明说,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情怀、有自信的温医人,做一个学无止境踏实做事的人,做一个敢于创新的人,把学成的技术带回家乡,为家乡人民健康作贡献。陈晓萍希望学员们勿忘投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初心,发扬医者仁心的精神,奉献藏区人民。

    欢送会上,学员代表赠送锦旗,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为老师们献上洁白的哈达感谢师恩。与会人员观看了学员们在温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视频,见证了他们成长的历程。学员们畅所欲言,表达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与不舍,以及奉献医疗事业的决心。我校委培基地附属第二医院执行院长阮积晨、专业基地导师代表陈大庆、带教老师代表陈素秀和王宝玉纷纷发言,肯定学员们在校学习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

    在与会人员见证下,我校西藏校友会完成了理事会成员的增补和会旗移交仪式。学员们众筹捐赠“校友树”,并发起“医大根、藏汉情”的桂花林众筹活动。

    据悉,浙江省卫健委与西藏自治区卫健委于2016年12月签订浙江援助西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议,并委托我校对学员开展培训。三年来,我校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为西藏学员量身制定轮转方案,遴选优秀住培导师与学员一一结对,确保培训质量,并深入西藏山南和那曲地区调研卫技人才需求与培养培训情况,开展组团式援藏工作。截至目前,我校已接受4批共73名西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