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思政课专属版||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8829
  • 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来到求知楼105教室,为19级临床5-8班的同学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温医大专属思政课。

    吕一军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激发的民族自豪感引入,用浅显的语言、经典的例子,从理论优势、组织优势、优良作风、制度建设、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了新中国今天的成就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的不可比拟的优势密不可分。他特别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课堂还专门安排了提问环节,有同学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提出疑问,吕一军告诉同学们,一要端正入党动机,在真正了解党、感受党的伟大之后才能将动机化作为党奋斗的动力;二要从为身边同学服务做起,培养“为人民服务”的自觉;三要多关注社会发展,通过参与社会实践等方式做“耳闻天下事”的新时代大学生!吕一军勉励同学们:“在什么阶段要做什么事,目前同学们的任务就是要‘以学为本’,扎实专业基本功,从服务同学开始,将来入了社会用够硬的专业知识和够高的政治觉悟为人民服务!”

    19级临床一系5班的姜楠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紧凑却又这么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老师还用了我们身边的许多例子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内心深处多了一份认同感,也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