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徐依成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陈伟   浏览:9258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帆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作题为《学深悟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争当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虹、联络员余键出席会议。校领导、中层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高层次人才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47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专题党课。

    吕帆结合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所思、调研所见、检视所得,以朴实清新的话语、鲜活感人的事例、权威翔实的数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真谛。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来源于强大的思想理论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源于独特的组织路线和一贯的优良作风、来源于科学的制度建设和不断的自我革命。

    吕帆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为百姓健康育人”。在深入剖析面临的挑战和不断探索出的发展路径后,吕帆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一是始终将自己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国家医学高等教育的发展目标为目标,以更为敏锐的判断把握机遇,以更为长远的目标规划未来,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二是始终把国家需求作为奋斗坐标,定位发展我们的专业和学科,以“立地顶天”的人才培养理念设计培养“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生命科学领域优秀人才,建设优质医疗服务体系,直接为社会服务;三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光荣传统,传承精神,不断实践,不断赋予新的内涵。

    “对标高质量高水平、对标新形势新要求、对标新时代新使命,我们如何检视问题,破解难题?”吕帆强调要用三个“有没有”来思考和回应。一是有没有从政治高度来理解今天培养的人才的重要性;二是有没有深入了解现代学生的特点,真正做到以生为本;三是有没有更多的举措,营造最优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

    吕帆指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健康中国”战略在每一个阶段与整体战略紧密衔接并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学校各附属医院承担着重要的医学教育功能,要在“健康中国”战略中找准位置、强化担当、争作贡献。一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原则,培养高水平医疗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二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化校地融合,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生产力布局,不断提升区域医疗辐射能力。

    吕帆强调,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练就特长、专长,做到思路宽、胸怀宽,境界高、站位高,同时要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跑出高等教育、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专题党课最后,吕一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专题党课精神,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四个讲清”的要求讲好党课,支部书记要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说服力、感召力。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