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完成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二阶段实证研究工作
  • 作者:郑雅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7176
  • 2019年7月12至14日,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二阶段实证研究测试在我校顺利举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王县成等领导在副校长金胜威的陪同下现场查看考试情况。

    本次考试由临床专业能力和临床综合技能两部分组成,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2018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硕学员和2017年通过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的2018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共297名参加考试。7月12日,临床专业能力测试在茶山校区举行,测试全部采用计算机化考试,考察临床专业知识以及与临床紧密相关的基础医学、医学人文和预防医学知识。7月13至14日,临床综合技能测试在学院路校区临床技能中心举行,主要考察学生在临床情境下判断并完成操作的过程,以及操作过程中的人文素养。 

    为更好推进分阶段考试工作,王县成一行现场督考指导,与信息技术人员、考务人员、考生和考官等人员座谈或交流,详细了解分阶段考试相关情况。考试结束后,又立即举行考官、器械员,以及考生座谈会,了解考试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更好推进第二阶段实证研究工作。

    今年是我校第二年承办临床类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第二阶段实证研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附属医院、信息技术中心、后勤发展处、保卫处等各部门通力合作,整个考试考场布置规范、应急措施有力、换站播音清晰,引导人员有序,全程考生考风良好,工作流程顺畅,得到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领导高度肯定。

    作为行业性准入考试,医师资格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考试研究。2015年,我校成为首批14所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试点院校,2018年又成为首批11家第二阶段实证研究试点单位之一,同年,学校临床技能中心顺利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复评,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国家卫健委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