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领导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6484
  • 日前,校领导分别赴洞头区大门岛、瑞安市马屿镇、文成县大峃镇、乐清市柳市镇、泰顺县泗溪镇等地,慰问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

    7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帆一行来到洞头区大门岛,慰问正在这里开展“兰草寻香”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在实践团老师及队员的陪同下,吕帆一行来到实践队正在进行的支教课堂,旁听“小草科学营”课程,并来到实验室,观看实践队队员手把手指导小学生使用显微镜。在实践队的厨房和宿舍,吕帆细致询问队员们食宿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让实践队员倍感温暖。

    座谈会上,吕帆听取了队员们的工作汇报和实践感受,对实践队所开展的工作和队员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接触社会、服务大众的好机会,尽管我们所做的具体事情看上去很小,但是却能以小见大,从点滴的行动和思考中提升修养、锻炼能力、塑造精神。大门岛是优秀校友兰小草的故乡,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挑战和历练自己,用实际行动将兰小草精神融入血脉,把兰小草精神永久传递下去并发扬光大。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28支校级重点团队,多支团队对接国家和省市级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社会实践向着“品牌化、项目化、机制化”方向发展。各实践服务团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爱心医疗服务、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居家和社区养老、红十字志愿服务、文化礼堂建设等实践服务活动,得到了人民网、中国网、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商报、温州网等媒体的关注。校领导深入一线看望慰问,让师生们倍受鼓舞和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更好地服务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