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王县成主任来我校调研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
  • 作者:金和平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7177
  • 7月12日下午,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王县成主任一行4人来访我校,现场调研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下称分阶段考试)。副校长王良兴出席调研座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及考务管理人员和学生(学员)代表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分阶段考试在考试设计、组织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分阶段考试结果的使用需求、分阶段考试在与医学教育衔接和反馈导向作用效果、分阶段考试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王县成对我校积极参与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为深入推进医教协同改革的重要抓手,目的是希望通过考试的准入功能来撬动行业人才评价,做好院校教育与毕业后教育的有效衔接,并通过考试改革来关联老师的教与学生(学员)的学。他表示将认真对待大家的意见建议,作进一步深入研究,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将密切与温医大合作,在医学教育领域做更多的改革探索,为我国医学人才培养共同努力。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和准入质量,我国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由传统的一段式考试改革试点为两段式考试。第一阶段考试通过后可获得实习医师资格,第二阶段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医师资格证书。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于2015年开始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的实证研究,我校是全国首批14家试点院校之一,2018年,我校再次作为全国11所院校之一入围临床类别第二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