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如果青春能够倒转,我也要申请加入国旗护卫队!
  • 校党委书记吕帆与机关党委学生党支部“相约周二”
  • 作者:卞成德 杨千千 梁栋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高拓   浏览:6849
  • 6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帆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汪军洪和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等陪同下,来到机关党委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和“工蜂联盟”党支部,参加“相约周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学生党员亲切座谈,畅谈体会。

    国旗护卫队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该支部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在校内外重大节日、纪念日、重大活动中开展爱国宣教活动,多次荣获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会团体二等奖、“美丽医大人”特别奖等荣誉。活动中,全体党员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进行了军姿战术表演展示,吕帆为6名队员授予臂章、胸章、佩戴军帽。


    在交流中,队员佘慧分享了她通过无数次训练终于如愿担任国旗护卫队指挥刀位置的故事,“这个位置对力量有要求,以前都是男生的专属。我努力了并且成功了,当我走在队列中,我的心中满是骄傲,深刻感受到身为国护队员的荣耀。”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很艰苦,队员叶子崎也想过放弃,“每当这个时候我都问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加入?不就是对橄榄绿的崇尚和把鲜艳的五星红旗升到温医的最高空的向往吗?”最终她坚持下来,并成为国护的骨干。从前往中小学开展升旗培训,到奔赴台州等地宣讲国旗文化和爱国主义,队员们还分享了承担社会责任促进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

    听完队员们的分享,吕帆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温医大有很多仪式活动,但是我觉得最精彩的部分就在国旗护卫队。同学们挺拔的身姿、坚定的步伐和专注的神情,都让人震撼和感动,看似简单的身体语言的背后,隐含着内心深处最朴素的忠诚和爱国的情感。你们是校园里最明亮的青春偶像,你们在队伍中接受人生的教育和历练,也深深影响着身边的同学,影响着我们的大学。从你们身上,我看了国家的希望,看到了一代更比一代强的信心,如果青春能够倒转的话,我也要申请加入国旗护卫队!

    工蜂联盟党支部是学生社区内生式党支部,由学生处(社区办)的教师和工蜂联盟的志愿者联合组建,以学生志愿者为主体,曾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创新成果二等奖、“浙江好人”诚实诚信奖等荣誉。在工蜂联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吕帆为优秀志愿者颁发“最美工蜂”奖章,支部党员分享了诚信小铺、自助工作坊和“爱心小粥”的暖心故事。

    吕帆对“工蜂联盟”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说,“工蜂联盟”的点滴爱心体现了我们温医大特有的气质。虽然志愿者们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在为他人提供服务的过程,就是对自己的一种修炼,是自身内在品质的一次提升。事情不在于大小,把事情做到极致并变成一种习惯,就能够让自己变得优秀。当我们每一个青年都能投身到这个行列,把众多的力量叠加再叠加,就一定有能力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温暖、更加美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更加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