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举行2019年援中非医疗队员欢送会
  • 作者:文/夏露 摄/王闻凯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6076
  •   6月3日,温医大举行2019年援中非医疗队员欢送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党委组织部部长汪军洪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交流处、援外医疗队员及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汪军洪主持。

      会上,吕一军指出,援外医疗队承担的是国家使命,我校自1972年开始已选派优秀医疗队员42人次参加浙江省援外医疗队赴中非、马里等非洲国家开展医疗援助,他们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为浙江、为中国的医疗援助事业赢得了声誉和威望。他说,援非事业是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有利于巩固和稳定发展中非关系,在深化中非互利合作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他希望援非队员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重视医疗质量和安全、重视和谐团队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在支援工作中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毅志,做好援非服务工作。

      学校附属眼视光医院宫贤惠同志被任命为浙江省第17批援非医疗队队长,他说,援非工作任重道远,将做好积极的应对准备和措施,发挥“仁肃勤朴、奋发求实”的温医大精神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不负祖国和人民所托。

      浙江省第17批援非医疗队由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外科暨玲、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夏柏喜和妇产科胡迎春、附属眼视光医院白内障专科宫贤惠和温州市各医疗单位选派的医务人员共同组建,将于今年6月启程赴中非共和国执行为期18个月的援外医疗任务。

      中非共和国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因政局持续动荡,战乱不止,生产无法正常进行,经济形势恶化。2012年底以来,中非局势再次动荡,使经济遭受重创,政府财政极度困难,GDP全球排名倒数第三,医疗服务极其贫乏。中国医疗队工作所在的中非友谊医院位于首都班吉,于1988年由中国政府援建,2010年维修移交。经多次战乱破坏后由我国继续援助修缮。2012年,中非共和国发生战乱,正在执行援外任务的第15批援外医疗队被迫撤回。2017年政局好转后,我国政府重启了对中非共和国的医疗援助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