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长李校堃率团访问加拿大
  • 作者:林歌吟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6422
  • 5月27日至31日,温医大校长李校堃应邀率团访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多伦多大学及贝克斯特医院,并与阿尔伯塔大学签订了共建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合作意向书,实现学校与世界百强高校合作办学的关键突破。

    5月28日,李校堃一行赴阿尔伯塔大学进行合作会谈。李校堃与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牙学院院长Dennis Kunimoto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共建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建立联合学院,进行临床医学、精神医学、口腔医学和药学等专业在本科、硕士及博士层次的合作办学。李校堃表示,希望通过与阿尔伯塔大学的“联姻”,引进阿尔伯塔大学先进的医学教育理念、教学模式以及世界一流的师资团队,提升我校医学人才培养水平,也希望将联合学院打造成中加医学教育合作的典范。Dennis Kunimoto表示,双方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及良好的合作互信关系,在共建精神健康高等研究院的基础上,此次签约是两校在医学教育方面的又一创新尝试,阿尔伯塔大学将与温州医科大学共同制定合作办学方案,推进合作办学进程,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聚焦医学、牙学和药理学等领域,促进双方学科、教学和科研发展,培养优秀国际医学人才,提升双方国际声誉。会谈上,双方还共同探讨在临床医学、药理学、精神医学、口腔医学和护理等学科进行课程开发、科研合作、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实习等合作意向与具体方案,并达成多项共识。

    5月30日,李校堃一行访问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及附属贝克斯特医院并进行合作会谈。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Lynn Wilson、贝克斯特医院副总裁Raymond King等参加会议。双方介绍了各自办学情况和特色优势,在共建老年医院,培训高端护理人才、全科医生和学生短期观摩等双方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深度探讨和友好交流。Lynn Wilson副院长表示,温医大的办学成就、科研成果、医疗服务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今后多伦多大学、贝克斯特医院和温州医科大学开展合作与交流。

    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第二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精神医学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访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