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组织实施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提升行动
  • 作者:陈金锋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高拓   浏览:4964
  • 为进一步提高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医疗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医疗安全,学校于今年组织实施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提升行动,同时发布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提升年”工作方案》,并于4月29至30日组织专家开展了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督查工作。

    根据方案内容,2019年是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提升年”,学校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通过实施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提升行动,完善各附属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组织体系、健全医疗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制度、发挥信息化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中的作用、强化全员医疗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的教育培训,将重点开展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加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监管、加强全员全流程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加强临床检验项目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持续推进临床路径管理和疾病诊断相关分组应用、加强合理用药管理和规范中医科室及中药房管理等行动,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医疗风险防范能力和群众满意度。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提升行动主要分为部署、自查、督查、整改、提高阶段。各附属医院将根据排查所发现的问题,围绕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质量科学管理水平,应用DRGs绩效评价、全面质量管理、质量环、品管圈、单病种管理等现代质量管理工具,全面开展质量控制工作,不断优化医疗安全事件预警机制。

    此次督查工作为提升行动中的一个环节,采取了交叉对口检查的方式,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检查病历、抽查考核医务人员等形式,认真仔细地按照检查内容和指标要求,分别走访医院急诊、病房、手术室、检验室、实验室、药房等相关区域,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在现场召开反馈会及时反馈督查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