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青年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胡清文、周素素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陈伟   浏览:5006
  • initpintu_副本.jpg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上午,我校青年师生们以观看直播、团日活动等形式进行了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团员青年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中汲取民族精神的力量,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大复兴,让青春在建设美丽祖国、美丽医大的征程中闪耀时代光彩。

    附属第二医院血液肿瘤科主治医师林晓骥作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激动地说:“能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像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注入我的心里。习总书记说,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让我感慨万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医生,我要始终把为患者服务放在第一位,想患者之所想,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陈永霖说,伟大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刻影响了中国百年历史进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强烈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盼,总书记要求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还强调要有家国情怀和人类关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团干部,我深感职责光荣,使命重大,唯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不辜负党的培育和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校团委副书记、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儿科学专业2班团支部团员黄招炜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一百年前,进步青年为民族前途和国家命运而抛头颅洒热血;看今朝,当代团员青年在和平年代同样肩负着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作为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的学生团干部,我们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抓好学业练好本领的同时,引领身边的同学不断传承五四文化、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任课教师武小平说,习总书记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要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两课教师,我们要以课程为依托,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要将五四运动历史的过程、意义和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内涵,以及习总书记历年对于青年和共青团的相关讲话精神自觉融入课程教学,助力青年学子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护理学院团委书记金伟琼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在这场思想运动中,青年学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从《新青年》的创刊、中央团校创建的第一个青年工作研究室、到青少年研究所的成立,再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组建,以及以青年为研究对象的各类刊物的创办,皆在以理论研究的形式推进青年工作的开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应该在不断推进青年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实践过程中,借助各类青年研究机构、青年学习媒介、青年交流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践行远大理想。

    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张华说,我要在日常医院行政后勤服务工作中,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医务同事们救死扶伤提供最好的保障。同时,我们广大医院青年要更加注重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潜力,让我们在远大理想信念的指引下不断奋勇前进。

    药学院学生会主席、2016级药学专业2班团支部团员徐颖同学说,今天,五四的火炬传递到当代青年手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习总书记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不断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我们要努力修炼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鞭策着我们前进的是一份为同学们服务的责任,今后的路还很长,我们一起加油!

    马克思主义学习会会长、仁济学院2017级全科医学专业二系3班团支部团员丁秋齐同学认为,作为学生理论社团的一员,我们要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对五四精神的深入研究,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检生学院医学技术类3班团支部团员陈林梓榆同学说,每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都要自觉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过程和她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内涵,并以此为指引,让自己在实践中磨练成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