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物理科创竞赛中获佳绩
  • 作者:郑万挺 张立康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教务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689
  •  

    11月23至24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物理学会主办的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在台州学院举行,我校3支队伍、12名学生首次参加该项比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的好成绩。

    我校自2017年12月起开始本届竞赛筹备工作,几个月来,参赛队员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认真讨论研究、分组练习、模拟竞赛,为比赛作了充分准备。决赛现场,队员们沉着冷静、发挥稳定,3支队伍均获得奖项。其中,汤俊悦等同学的项目“仿真X-CT实验教学装置”(指导老师:曾碧新)获得一等奖;夏心悦等同学的项目“基于生理信号检测的智能拐杖”(指导老师:郑万挺)获得二等奖,孙静等同学的项目“非接触式电流检测系统”(指导老师:朱秀委)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以“物理学与人工智能”为主题,强调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此次竞赛共有省内39所高校(含独立学院、高职)的319支队伍参加复赛,最终有199支队伍参与决赛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25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76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