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8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站在我校启动
  • 作者:郑君翊 姚伶 廖伟芳/文 蔡强军/图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5423
  • 11月25日下午,2018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站在我校茶山校区旭光厅启动。校党委书记吕帆,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温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文珍,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张嘉祥等及我校党校办、学工部、计财处、团委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吕帆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王振滔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评价了王振滔先生首创的“爱心接力”助学模式。她指出,今年正逢改革开放40周年,又是温医大建校60周年和奥康集团创立30周年。温医大培养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两有两能”人才,王振滔创办的奥康从小企业成为上市公司,继而成为温州经济发展的典范,也是很重要的精神财富;温医大培养人才与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精神相符合。她希望医大学子能践行基金会的初衷,将爱心接力出去。

    仪式上,王振滔先生代表基金会向我校捐赠150万善款,吕帆代表学校向其颁发温州医科大学捐赠证书。王振滔先生还以三个关于光明的小故事,启发我校学子“心向光明、发现光明、创造光明、传递光明”。他还寄语我校“爱心接力手们”:“要怀有雄心,读懂这个时代,为社会、国家贡献力量;要怀有初心,牢记求学初衷,收获知识、成绩;要怀有善心,预见未来,在未来大健康、大医疗中建功。”

    我校12个学院的爱心接力手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用诗歌和情景剧的模式,汇报了从受助到助人,从接受者到付出者的接力故事。他们在各学院成立了学生爱心工作站,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开展“亮眼慧睛”惠民工程、爱心支教、健康守护等公益慈善活动。“家庭的贫困也许会让我们在求学的路上走得很辛苦,但是却会鞭策我们更加上进,更加坚强。我们会加倍努力,常怀感恩之心,常行谢恩之举,常接爱心之力,以才智振兴民族,以爱心反哺社会,努力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受助代表与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带领全体同学齐诵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家训”。

    活动在全体爱心接力手齐唱歌曲《感恩的心》中结束。

    据悉,十年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始终秉承“善行天下,心向光明” 的宗旨,不间断地资助寒门学子,相继走过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至今共计46站。今年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第3次走进我校,已累计资助我校学生901名,总捐赠金额达4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