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与泰国朱拉蓬皇家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 作者:徐迪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5973
  • 9月20日,泰国朱拉蓬皇家学院秘书长、皇家学院医学院院长尼提·马哈侬达教授一行12人来访我校,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与外宾会面交流,并签订合作备忘录。我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药学院、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校堃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长期以来与泰国高校有着深厚紧密的合作,希望今后能和泰国朱拉蓬皇家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医学健康、药学、肿瘤、生命科学等领域开展互利互惠的教育、科研、临床和人才交流合作。尼提·马哈侬达表示,温医大强大的科研实力、附属医院的医疗规模和管理模式让人印象深刻,希望能与温医大在泰国合作共建中医研究中心,推进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在泰国的运用和发展。双方就感兴趣的两国医学教育及科研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医学和健康科学领域开展联合教育项目、师资和学生交流项目、联合科研、临床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调研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药学院、国家新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制剂工程研究基地、人体科学博物馆、附属眼视光医院和附属第一医院等地。

    泰国朱拉蓬皇家学院(Chulabhorn Royal Academy)由泰国朱拉蓬公主创办并担任院长,是一所卓越研究中心和高等教育机构,专注于肿瘤、生命科学、生物化学和环境毒理研究,内设朱拉蓬公主殿下医学院、朱拉蓬研究院与朱拉蓬医院等。朱拉蓬研究院致力于整合各领域的资源与专业知识,强调转化研究,以解决由环境引发的健康问题和疾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