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 作者:白雪飞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490

  • 9月20日下午,学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校长李校堃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大学生物膜与生物药学研究所吉永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金阳教授受邀作申报指导。


    李校堃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自然”)相关工作是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自然的数量和类型,不仅代表了学校教师科研能力,更是衡量学校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他强调,各学院、附属医院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工作,力争在国自然数量和质量上取得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要深层分析国自然大数据,寻找潜在或稳定的基金源,明确申报方向,培育重大重点项目;要进一步谋划激励新政策,积极培育基金生态,培养教师科学思维,并将科研思维融入教学,提高学生创新能力;要加强基础与临床的合作,不断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通过搭建转化医学平台等途径实现合作共赢; 要进一步挖掘附属医院科研潜力,扩大基金申报面,提高基金申请质量。

    吉永华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攻略”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国自然申报流程和标书撰写的经验,强调以正确的态度做好研究思路、研究基础、团队建设的重要性。金阳作为全国国自然项目数前3位医院的管理专家,他从医院国自然管理与申报的经验出发,强调国自然申报的工作基础,要从细节处着眼,分析评审专家关注的要素,撰写好申请书。科技处曹红处长作“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解析及申报注意事项”专题报告,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及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所在单位在国自然申报工作中的经验与特色做法。

    学校各学院及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科教处处长、科研管理人员,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以及2019年拟申请国自然科研人员4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