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奋楫扬帆正当时——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 仁济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滨海校区举行
  • 作者:汪滢滢 陈忠浓 高松 张蕾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7398
  • 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学典礼现场
    仁济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9月15日下午,4300余名本专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齐聚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参加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吕帆、李校堃、吕一军、吕海鹏、王良兴、曹建明、陈培根、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出席典礼,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典礼。今年,仁济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16日上午在滨海校区举行,1500余名新生参加,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仁济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校长李校堃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你们是温医大最新鲜的血液,将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你们要传承温医大“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精神,践行“特色引领、争创一流”的发展理念,肩负起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李校堃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接受磨炼,勇于进取。用“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执着与“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坚守大胆尝试,积极进取,做梦想的主人;第二,要勤学不辍,勇于创新。既要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也要积极学习其他科学文化知识和新技术,延续温医人不断创新的勇气和敢为人先的锐气,学会自主学习、创造性学习;第三,要坚定理想,勇于担当。要培养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主动担负起推动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茶山校区发言代表从左往右依次为张维溪、陈亦棋、李诗妮
    滨海校区发言代表从左往右依次为黄乐浩、张舒弛、叶笑美

    教师代表张维溪分享自己在温医大时的学习生活,并希望新生们学会做人、学会自觉自律自立的学习方式、学会医者仁心。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陈亦棋、本专科新生代表李诗妮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己成长的感悟,表示要坚定求学的理想和信念,学好本领,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贡献。仁济学院药学部教师代表黄乐浩、老生代表张舒弛及新生代表叶笑美分别在仁济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

    新生齐唱《歌唱祖国》

    (图片由戴巧盈、王普、倪劭楷等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