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率团访问日韩高校
  • 作者:林歌吟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6128
  • 9月3日至9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率团访问韩国全南大学、朝鲜大学、日本东京齿科大学和熊本大学四所高校并签署合作协议与备忘录。

    在全南大学访问期间,吕一军代表学校与全南大学校长丁炳硕签署了合作举办药学专业学位博士教育项目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吕一军表示,下一步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教育模式,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药学高端人才而努力。丁炳硕表示,温医大与全南大学自2014年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在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互利共赢的合作,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两校伙伴关系,提升两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韩国全南大学成立于1952年,在2018年韩国国立大学中排名位居第1,所获科研经费居韩国高校榜首。

    访问韩国朝鲜大学期间,吕一军与朝鲜大学校长姜东完代表两校签署了《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学院与韩国朝鲜大学牙学院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在师生交流、学术合作、医学技术和慈善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随后,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牙学院及附属医院。朝鲜大学成立于1946年,是韩国第一所民立高校,其牙科专业在韩国排名第4位。

    在访问东京齿科大学期间,吕一军与校长井出吉信共同签署了校际友好合作备忘录,开启两校合作新篇章。吕一军认为东京齿科大学有悠久的历史沉淀和卓越的教学培养体系,有诸多值得我校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希望在师资互访,临床实习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井出吉信介绍了东京齿科大学教育科研情况及日本牙学培养体系,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东京齿科大学有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为日本最古老的齿科大学,学生教育质量在日本私立齿科大学中名列前茅。

    在熊本大学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受到了熊本大学校方的热情欢迎。双方表达了在生命科学领域进一步合作的愿望,并就医学生暑期科研交流、临床实习、科研合作及硕博士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诸多共识。熊本大学创建于1756年,是日本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国立大学之一,为日本评选的22所全球化大学之一,与我校已有10年合作历史。

    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药学院及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