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尊医重卫 各附属医院庆祝首个医师节
  • 作者:陈伟综合整理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4365
  • 今天是首个“中国医师节”。连日来,我校各附属医院组织各类活动庆祝,积极营造尊医重卫的氛围。

    8月17日下午,附属第一医院在南白象院区举行第一届医师大会。全体医师庄严宣读《中国医师宣言》宣誓誓词,表达为医疗事业奉献终生的决心和意志。会议表彰了从医满50周年的医师,向老一辈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组织新入职医师代表向医生中的“国家级人才”和“国家级荣誉”获得者献花等。“卫生部全国卫生文明先进工作者”“省职业道德先进个人”“温州市劳动模范”获得者、老专家李澄棣教授分享了他从医50余年的感悟。19日晚,该院还将举行文艺晚会庆祝医师节、喜迎新职工。

    为迎接首个医师节,附属第二医院从8月2日开始利用官方微信推出《看见》医生系列报道12篇,展示典型医师风采,被浙江日报客户端转发,多篇点击量超过10万。医院摄制的微视频《背对背,你的家人会说些什么?》通过采访医生和家人,展示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向医生致敬。从8月17日推出后,视频点击量突破30万,引起网民的热议和点赞。此外,该院还通过宣传海报和橱窗等展示医者风采,组织护士向医生献花等活动庆祝医师节。

    8月16日上午,附属眼视光医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医师们,为奋战在全院暑假高峰期战线上的广大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下午,医院举行“感谢医路有你”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致敬眼视光的每一位医师。大会为在院工作即将20周年的17位医师赠送纪念相框,为青年医师代表举行授礼仪式,组织开展庄严宣誓,并表彰了一批“勤廉好医生”。

    为积极响应本届医师节“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主题,附属口腔医院分别在学院路院区和广场路院区举办义诊活动。医师们仔细检查,认真解答,并现场制定口腔疾患解决方案,为100余人提供了免费的口腔体检服务。此外,该院还开展了“最美医师”评选活动。

    校党委书记吕帆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医乃仁术,须视患者如亲朋”,长期以来,温州医科大学医务工作者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扎根一线,爱岗敬业,服务百姓,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医学专家和“最美”医生,敬生命、有情怀也成为我们广大师生自觉践行的文化传统。办学近60年,在面对非典、7·23动车事故、汶川地震等重大传染病威胁、重大突发事件中,我校医务人员临危不惧、舍己救人,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学校医务工作者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怀着大爱情怀组建了诸多品牌公益慈善项目,引领了社会风尚。今天,借第一届中国医师节,祝学校和各附属医院及各教学医院医务工作者节日快乐。我们坚信,广大医务工作者会一如既往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生,让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我们学校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