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临床研究基地成立
  • 首届雁荡山生物医药高峰论坛举行
  • 作者:闵顺琴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4830
  • 8月19日,温州医科大学药学临床研究基地成立,同时首届雁荡山生物医药高峰论坛举办。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校长李校堃,副校长金胜威,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温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温州市高教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林照光出席活动并致辞。

    共建药学临床研究基地框架签约仪式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临床研究基地启动首批基地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会上,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就共建温医大药学临床研究基地签署协议,附一医、附二医等首批8家药学临床研究基地授牌。根据协议内容,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建设以新药临床研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卫生适宜技术评价与临床验证为特色的临床研究技术平台,重点关注重大疾病防治的已上市药物的循证医学研究和真实世界临床研究,在区域内打造以药物临床研究为主的创新孵化平台。基地将有力促进高校的协同创新发展,有助于温州市医学事业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开创具有温州特色的卫生与健康发展之路提供重要保障。

    “这是我们深入实施健康温州战略,加快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李校堃介绍说,温医大药学临床研究基地将对国际新药展开临床研究,对已上市的药物进行一致性评价。更为重要的是,基地将发挥平台功能,对接药厂吸引他们落户温州建厂,吸引目前温州市很欠缺的咨询、检测等临床服务公司进驻,为企业与医院之间搭起桥梁,拓展生物医药产业。

    首届雁荡山生物医药高峰论坛同时举行。论坛由我校、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创伤药物与转化应用学组等主办,我校药学院·整合医药研究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等承办。会上,校长李校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贾伟平、澳门科技大学药学院院长朱依淳、苏州大学药学院院长镇学初分别作专家讲座。本次论坛还设生物医药整合研究学术研讨会和创伤修复成果转化论坛等分论坛。我校药学院院长梁广、药学院副院长肖健,浙江大学陈忠、南京大学华子春等专家作分论坛报告。

    此外,上海腾瑞医药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500万。腾瑞制药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投资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医药企业,此次捐赠用于支持我校教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