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开展青年教师党员党性锤炼培训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4960
  • 7月24日至27日,学校组织各二级党委选派的20名青年教师党员赴平阳县、泰顺县参加党性锤炼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汪军洪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专题研讨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泰顺县领导干部开展专题辅导,安排学员们参观系列红军革命遗址、重走红军路等,内容丰富,形式灵活。

    在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英士大学钩沉》编者陈圣格先生作专题讲座,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纪念馆。“一部战时学校的办学史,就是一代学人自强不息的奋斗史,更是一个民族不屈不挠的心酸血泪史”,学员黄浩感慨道。了解到我校蔡孔长教授、汤邦杰教授就毕业于此,林能武教授、林镜平教授、汪起霞教授也曾在英士大学任教后,学员苏志鹏说:“如此恶劣的环境中能出医学大家真的令我感动,更加坚定了我在医学道路上不断求索的决心。”

    学员们来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所在地,直观地感受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他们重走了红军路,并参观了泰顺县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在一张老照片前,学员邓辉说:“当年500多人的红军竟然只有20多人有鞋穿,其他人都是赤脚。我们现在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困难真的不足为道啊!”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那些年的峥嵘岁月:泰顺县革命史》《泰顺县人文历史及地方经济社会》专题讲座,并围绕“我心中的温医大印记”“如何将思政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如何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结合此次经历谈育人、谈思政教育、谈理想信念,滔滔不绝。学员陈聪德的一句“我认为最好的温医大印记,就是每当别人说起温医大的时候,我们就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结业典礼上,吕一军为学员颁发证书并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不仅是一程红色情感之旅、党性锤炼之旅,更是一次加油鼓劲之旅、精神提升之旅。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生力军。对于青年教师党员,吕一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有担当,争做信仰楷模;二要专于业务具匠心,争当勤学标兵;三要强化履责担使命,争当育人先锋。

     
    吕一军分批为学员颁发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