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成为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 作者:林歌吟 蒋羽西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陈伟   浏览:8694
  • 7月26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交流周期间,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大学联盟正式成立,校长李校堃代表学校作为创盟成员签署联盟《合作备忘录》,学校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本届交流周以“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包括开幕期活动和全年活动共57项。李校堃参加了交流周开幕式,并受邀在首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联盟校长论坛”上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东盟高等医学教育”的报告,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围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和未来展望进行了探讨。

    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大学联盟由14所国内高校以及8所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组成。联盟秉承“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理念,促进联盟成员单位的医学教育资源、知识和经验共享。联盟聚焦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方面的交流,为各自所在地区的医学教育发展、对外开放、合作创造机遇,加强所在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交流周期间,我校还参加了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2018年会,回顾了学校2017-2018年与东盟教育的合作情况,并与联盟成员单位在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成为国家级人文交流平台,并成为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人文交流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特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