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领导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各实践队   编辑:卞成德   浏览:4714
  • 日前,校领导吕帆、李校堃、吕一军、吕海鹏、王良兴、曹建明、陈培根、金胜威、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赴鹿城区、瓯海区、龙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洞头区、瑞安市、平阳县、泰顺县等地,慰问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们。

    7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帆一行来到瑞安市马屿镇河溪村,慰问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健康巴士·筑梦河溪”暑期实践团。在河溪村文化礼堂里,吕帆参观了实践队开展的“模拟医生”活动,看到小朋友在实践队员的指导下,化身“小医生”对其他小朋友进行体检,她不时微笑,投去赞许的目光。随后,吕帆在河溪村观看了实践团三年来所画的“运动青春”“中国梦”“改革开放”等系列主题壁画,对实践团同学助力建设美丽乡村表示赞扬。期间,吕帆与同学们交流,询问活动开展情况和生活起居情况。

    在梅屿中学举行的座谈会上,吕帆听取了实践队的汇报和队员们的感想,对实践队取得的成绩和队员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她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接触社会、体验生活和服务大众的好机会,同时也可以让社会看到新一代大学生的面貌。吕帆表示,暑期社会实践虽然时间短暂,却是同学们重要的人生体验和难忘的人生经历。她勉励同学们把握好这次机会,将所学专业知识技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挑战和历练自己,学会解决问题,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凸显当代大学生的自身价值。

    7月21日下午,校长李校堃一行来到了龙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河街道庄泉村,看望在这里实践的第二临床医学院“丹若小医”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庄泉村文化礼堂,“丹若小医”儿童暑期夏令营正在举行,李校堃参观了在实践队指导下小朋友们所做的“乐清剪纸”“瓯素蛋画”“禁毒四格漫画”及“笔尖下的37℃”等成果。在“笔尖下的胚胎发育”课堂上,小朋友们在实践队同学带领下手绘胚胎发育特征形象,李校堃驻足观看,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随后,李校长还参观了实践队食堂及寝室等场所,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校堃倾听了实践队的成果汇报和队员们的分享。他说,很高兴在实践活动中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同学们不但传播科学知识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在实践中服务大众,非常有意义。李校堃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建立沟通的能力,培养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充满爱心和同情心,塑造医大学子的独特品质和风格,为日后走向社会服务百姓,成为一名有高超医术和家国情怀的医者打下基础。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27支校级重点团队、25支院级重点团队和115支实践小分队。多支团队对接国家和省市级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社会实践向着“品牌化、项目化、机制化”方向发展。各实践服务团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开展医疗健康扶贫、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居家和社区养老、红十字工作、校友寻访、文化礼堂建设等实践服务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年报、广州新快报、浙江新闻、浙江在线、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新闻客户端等媒体的关注。校领导深入一线看望慰问,让师生们倍受鼓舞和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更好地服务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